首页<市州<正文

潜江市市委领导看望慰问援疆教师

发布时间: 2018-08-0915:15作者: 吴虎来源: 潜江市教育局浏览量:

  86日,潜江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茂清带领市政府办、援疆办、教育局负责人来到新疆博乐市、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8团看望慰问了该市的援疆教师,对他们智力援疆、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援建工作座谈会上,金茂清强调,教育援疆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希望援疆教师能够克服困难,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主动融入,真情奉献,兼顾传帮带工作,不遗余力地教书育人,高质量地完成教学工作,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教学方法和理念传授给当地教师,为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做出自己特殊的贡献。金茂清表示,市委市政府会持续加大教育援疆力度,努力助推88团教育发展和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市人大、市政协领导蔡宗清、赵长安出席了慰问活动。 

  近年来,潜江市教育局按照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援疆援藏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高度重视教育援疆援藏工作,积极行动,认真落实援疆援藏政策,为促进民族地区教育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该市共派出援助新疆、西藏等边远地区教师34人,这些教师无私奉献、忘我工作,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其中园林一中教师尹才华被评为“荆楚楷模”,并在20157月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后,自愿申请正式调入八十八团子弟学校,成为了一名扎根边疆的兵团人。潜江中学教师朱龙信、竹根滩高中教师刘志宇在20177月三年支教期满后,自愿参加新一轮援疆,再次留疆工作3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