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州<正文

(宜昌)特教教师岗位大练兵在兴山举行 38名选手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 2018-10-2915:11作者: 胡平先来源: 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1026日,宜昌市特教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在兴山如期举行。来自该市9所特校共70余名教师参与活动。其中38名选手参加了教育叙事、职业技能竞赛两个项目的比拼。声情并茂的教育叙事、精彩纷呈的职业技能展示给所有参会人员带来一场特别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由宜昌市教育局主办,宜昌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和兴山特校共同承办。在启动仪式上,校长陈振兴致欢迎词,县教育局副局长向元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宜昌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杜红对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 

  在竞赛环节,38名选手分成两组同时进行“教育叙事”和“职业技能”PK。《你一脚踩扁了紫罗兰》《背娃娃的女孩》《用心呵护单亲孩子的心灵》等19个真实、感人、蕴含教育意义的德育故事,让所有听众时而双眼含泪,时而欢欣鼓舞,在聆听中体悟着做好一名特教教师的真谛;舞蹈《鸿雁》,油画《我得奖了》,教玩具制作《多玩认知盘》等19个职业技能竞赛,以现场展示作品、讲解设计思路,表达内涵的方式,让大家见识了平时忙于用心呵护残障儿童、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进步的“妈妈式”“保姆式”特教教师心灵手巧、多才多艺的另一面。 

  据悉,本次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的目的在于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由宜昌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根据教育部印发的《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和国家、省、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8-2020)》精神,按照宜昌市教育局《关于举办全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岗位大练兵市级竞赛的通知》要求,结合特殊教育实际,主办了本次活动。为了保证活动质量,活动分成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已于1018日、19日在宜昌市特校开展,38名教师完成了优质课竞赛和班主任基本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为全市特教教师的业务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搭建了平台。四项竞赛结果将于后期公示并为参赛选手颁发证书。 

  

兴山特校赛场,全市特教教师岗位大练兵教育叙事和职业技能竞赛开幕了 

  

选手展示摄影作品并进行解说 

  

选手展示教玩具制作并进行解说 

  

教育叙事赛场,选手在倾情演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