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举办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222:00作者: 廖福智 周蜀利 唐凯来源: 恩施州电教装备站浏览量:

26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为充分发挥课题研究的引领作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聚焦教育数字化转型,5月12日下午,恩施州电教装备站在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小学举办了全州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研讨活动。各县市教育信息技术课题管理工作负责人、湖北省教育信息技术课题代表2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潘静老师作专题讲座1.jpg 

  活动中,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湖北省电化教育馆研究部副部长潘静老师作了专题讲座。潘静老师分析历年数据、解读政策文件、剖析典型案例,从课题研究难不难、课题申报与结题的几个关键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引领老师们进一步厘清了教育信息技术课题研究的思路与方法,为今后的课题申报、中期评估及结题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推动我州教育教学的创新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县市教育信息技术课题管理负责人参加活动1.jpg 

  活动要求,各课题承担单位要加强课题过程管理,确保课题研究方向正确,为课题组提供保障条件。一是要加强信息技术课题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探索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为教育教学的创新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二是要加强信息技术课题研究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为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创新提供更多的实践经验和案例,形成物化成果。三是要加强区域信息技术课题研究的交流和合作,积极参与各种学术交流和合作项目,共同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和发展。

  据悉,自2020年以来在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省电教馆)的支持下,该州共获批37个省级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其中30个课题将于今年相继结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