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黄石市<正文

黄石: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黄石市教育系统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大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918:14作者: 市教育局办公室来源: 黄石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为欢庆建党97周年,黄石市教育系统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先进典型,激励教育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黄石“党建引领 先锋校园”创建奋力领跑,担当作为、努力贡献。 

  6月29日,市教育局在黄石三中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黄石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学校(单位)班子成员、民办教育行业党委委员、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党员代表以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全体党员干部齐唱党歌中拉开序幕。大会表彰了15个先锋党支部、49个党员先锋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书记张足意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一是要牢记历史,不负使命重托。自觉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忠于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 “四有”型教师,造就“四有”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牢记誓言,争当先锋模范。以争创先进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为目标,建立先锋引领、典型培养的常态化管理机制,把培树典型作为党建的助推器,进一步推进强基工程,全力打造一支坚强的党建干部队伍。三是要牢记阵地,提升育人功能。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原则,坚持“党建引领,先锋校园”这一主题,把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提高教学质量、教育管理水平结合起来,把党员教师队伍培养与教职工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三访三抓三评”活动。 

  来自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的13名选手参加了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讲述的“三访三抓三评”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生动故事,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体现了教育的高度、事业的宽度、知识的厚度和爱的温度。庆祝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落下帷幕。 

  29日上午,黄石阳新县阳新一中举办了迎“七一”经典歌曲合唱比赛暨红旗(示范)型党支部颁奖活动。本次活动,重温、同唱经典,不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生命的激情,汲取一种生命的力量,以激励全体教育人发扬优良传统,以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礼赞。 

  黄石各地各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岗位意识、奉献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写好黄石教育奋进之笔奋勇向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