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黄石市<正文

国务院教育督导室赴黄开展秋季开学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18-09-2114:56作者: 李香萍来源: 黄石教育局浏览量:

  9月19日,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廖永安一行4人赴黄石市开展秋季开学专项督查。湖北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谢新松、省教育厅督导办主任祝正龙、黄石市教育局局长张足意等陪同检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黄石团城山幼儿园、实验中学、黄石二中、张家湖小学、湖北职业工程学院,针对开学条件保障、校舍安全、饮水食品与卫生防疫安全、校车安全、校园安全、学生安全教育等六项重点内容,深入各学校的食堂、宿舍、运动场馆、实训基地进行实地查看,与校长、教师进行细致交流,了解黄石开学基本情况。

  在团城山幼儿园,督查组观摩了班级游戏教学活动的片断,特别强调,“小学化”倾向是当前学前教育的顽疾,各幼儿园一定要站在为幼儿一生发展奠基的高度自觉规范教育行为。在黄石实验中学,督查组重点查看了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室、心理健康活动室等功能教室,强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目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要遵循成长规律,要有科学的方法和举措。

  在黄石二中,督查组肯定了学校食堂“6T”管理和文明宿舍管理等成效,鼓励学校要在教学教研、德育、后勤等方面积极创新改革,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学校引领作用。在张家湖小学,督查组对下陆区政府重视薄弱学校建设,推进区域教育公平给予了肯定。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督查组查看了学校实训基地,强调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推进产教融合是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 

  针对督查组提出的要求,黄石将进一步加快学校布局调整和建设进度,着力提升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加强学校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打造平安和谐优质的教育环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