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黄石市<正文

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3-1808:58作者: 黄石市教育局办公室来源: 黄石市教育局浏览量:

  3月13日,黄石市民办教育协会第二届七次全体会员大会召开。会议交流民办教育改革创新经验,共同谋划民办教育发展大计。 

  “十三五”期间,黄石民办教育从办学机构数量到学生人数都得到较大发展。目前,民办中小学校有34所,学生人数为20233人;民办幼儿园352所,学生人数68238人;民办校外培训机构211所,每年培训量达到20万人次以上。 

  近年来,黄石民办教育水平不断提升。通过对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开展办学水平评估,专业学科以及教师的评先、评优,促进民办教育办学水平及教育质量不断提高。现有3所中小学被评为5星级(相当于省级示范学校),8所中小学被评为省级4星级学校(相当于市级示范学校),2所幼儿园被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43所幼儿园被评为市级示范幼儿园,大冶市职业技术学校被评为省重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另外,近几年,民办教育扶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其中市教育局每年安排20万元资金用于民办学校党建工作。 

  会议提出,2019年要健全民办教育监督管理机制。加强民办教育管理机构建设,强化民办教育督导,完善民办学校年度报告和年度检查制度。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加强对新设立民办学校和机构举办者的资格审查。推行民办教育“互联网+”服务,建设民办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立违规失信惩戒机制,规范民办学校和机构办学行为。鼓励民办教育多元发展,扶持办学质量高的民办学校办出特色,推动集团化、连锁化发展,形成品牌效应,积极引进高端、优质知名教育品牌来黄石投资办学。积极做好民办教育政策宣传,及时总结和宣传民办教育典型经验和做法,树立推介民办教育办学先进典型。大力开展民办教育市本级培训,加强民办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实行校(园)长轮训制度。 

  “坚定不移地走规范办学、特色办学、优质办学的发展道路。”黄石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可表示,各位会员单位要积极履行会员义务,当好表率,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不断扩大市民协的影响力和辐射效应。 

  会上,黄石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何学雄总结回顾过去一年主要工作,谋划部署新一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邓昌武主持。经过投票选举环节,黄石市民办教育协会第二届增补了星月幼教等8家理事单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