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黄石市<正文

黄石市召开直属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0408:15作者: 李香萍来源: 黄石市教育局浏览量:

  4月3日,黄石市2019年度直属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在黄石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周燕霞,市直属学校督学、分管校长、联络员等40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办公室总结了2018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在队伍建设、科学规划、务实督导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2019年,黄石市直属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将以教育质量工作为中心,围绕黄石市2019年工作重点,进一步发挥“专职督学+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教科研人员”的团队优势,推进常态督导、专项督导、综合督导“三合一”,确保教育方针政策在各学校的贯彻落实,促进各学校的内涵发展。 

  会上,针对四月份督导工作重点,黄石市直属学校汇报了学校落实全市八市联考质量分析会议精神情况,从汇报的情况来看,各学校都积极召开了干部教师职工大会,层层传达精神传导压力,从师生状态调适、提高训练效率、抓教学常规管理、时间管理分配、学生个性辅导等方面明确下一阶段备考方向。黄石市教科院副院长程正喜从抓高效课堂、聚焦指标达成、以项目推进教师研究等三个方面对学校高考备考工作进行指导。 

  黄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周燕霞强调,教育督导工作是保证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重要制度安排,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育督导工作,2019年国家将出台《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督促各地解决教育督导改革发展的问题,完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在全面为中小学校松绑、减负的背景下,推进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建立常态化督导,加强过程管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督导评价结果的科学运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最后,她勉励责任督学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以“责任和情怀”为动力,自我加压,勇挑重担。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抓住课堂高效问题、纪律红线问题、安全底线问题三个关键,督促学校认真履行“一岗三责”,办人民满意教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