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压实责任 优化作风 营造教育发展新生态 荆门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两整”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8-04-0210:49作者: 周凯来源: 荆门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荆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市直教育系统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简称“两整”)活动动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局机关全体干部,市直学校(单位)党组织和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列席。      

    会上,湖北信息工程学校、东宝中学、教育学院、电教馆、资助中心、评估中心、综合实践基地等学校(单位)负责人分别述责述廉,并回答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的提问,局领导结合各单位述责述廉和回答问题情况分别予以点评和现场打分。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舒君就贯彻落实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全市“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活动动员会精神,深入推进市直教育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两整”活动提出明确意见。他强调,各学校(单位)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第一职责,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坚持真学实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他要求,各学校(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坚定信念,永葆初心;心存敬畏,恪守底线;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挺纪在前,从严监督。他指出,开展“两整”活动,是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需要,各学校(单位)务必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务必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务必坚持担当有责,确保实效。他围绕市直教育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弄清“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

  会上,局党委委员,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长韩国凯指出,目前市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体向好,但仍有不足,突出表现在“三个增强、三个不够”。一是政治意识在增强,自觉内化还不够。主要是:部分市直学校(单位)政治意识在深化,但对标还不够;纪律意识在增强,但内化还不够;学习活动在深入,但应知应会还不够。二是两个责任在增强,主动担当还不够。主要表现:主体责任在肩上,主动不足被动有余;监督责任在履行,担当不够震慑不强;责任链条在传动,协同不够体系不严。三是宣传教育在增强,效果凸显还不够。主要是:教育力度在加大,惩处警示不够;风险点已找准,密织布控不够;常规动作已成型,创新实践不够。他强调,各学校(单位)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觉悟,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要进一步突出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抓“四风”整治,持续发力抓师德建设,锲而不舍抓执纪问责。要进一步突出本领提升,做到常研究,建机制,重教育。要以抓铁有痕的决心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