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优化教育发展环境 荆门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1511:13作者: 周凯来源: 荆门市教育局浏览量:

  314日,荆门市教育局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市直教育系统2019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直各学校(单位)党组织和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检查工作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荆门职业学院、荆门市一中、市招生考试局、荆门外语学校分别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建工作交流发言龙泉中学、市特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后勤办等学校(单位)负责人分别述责述廉,并回答分管领导的提问,局领导结合各单位述责述廉和回答问题情况进行打分、排名,并现场公布成绩,交办问题清单,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 

  会议回顾总结了教育系统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对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教育系统围绕“教育公平年”这一主题,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廉洁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教育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当前系统内部仍然还存在着主体责任层层衰减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执行不严的问题,办学行为和内部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2019年,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要做到站稳政治立场,净化政治生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源头防范坚持挺纪在前,优化行风作风。各学校(单位)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