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掇刀区举办“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及普惠型人工智能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1617:34作者: 杜晓俊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电教馆浏览量:

  为做好“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引导教师积极学习借鉴平台提供的优质资源改进教育教学,助力“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提质增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落实普惠型人工智能教育,9月15日,掇刀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及普惠型人工智能教育培训会在军马场学校隆重举行,全区共有24所学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是国家重点打造的应用性平台,是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普惠共享、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重要手段。 

  本次培训以平台教学实践为内容,通过培训,参训教师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九大应用场景及应用技巧,解决了如何应用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及教学过程中课堂互动等问题。 

  会上,掇刀区电教装备站副站长杜晓俊以教育信息化发展为切入点,剖析了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他表示,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是必然趋势,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是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标志,只有抓住机遇才能融入时代潮流。各校要以促进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能力为抓手,努力提升校本研修质量,以补齐短板实现优质均衡,因需而建、校校有特色。 

  各校参会代表也纷纷发言,介绍了各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方向与规划内容,紧紧围绕学校信息化发展方向与内容、如何做好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如何切实提高本校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等问题进行了头脑风暴,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培训特邀省级创客团队专家彭先清老师进行理论指导,彭老师强调了人工智能对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以及人工智能在信息科技教师专业化成长道路上的重要作用,他鼓励参训教师积极投身学习,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为掇刀区教育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 

  培训从数据、视觉识别、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编程等方面进行,采用案例介绍、实操体验、现场交流的方式,真正让老师们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在Mind+编程培训中,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带领教师们对“Ai教学大板”进行操控。在培训中还设置了关卡,不断加大难度,参训教师们热情高涨、积极活跃,不仅感受到人工智能的科技含量,而且学习到了适用于普惠型、常态化教学的技能与方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