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掇刀区师生义写春联送“福”进万家

发布时间: 2023-01-1618:11作者: 掇刀区教育局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教育局浏览量:

  春节将至,暖意先行。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近日,荆门市掇刀区掇刀石小学、十里牌小学师生走进社区,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书写传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美好篇章,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社区大厅暖意融融,翰墨飘香。案几前,师生们各显身手,排笔调锋,凝神聚气,挥毫泼墨。“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家庆祥和康乐年、门迎富贵平安福”……笔锋的一顿一扬一起一落间,一副副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的对联跃然纸上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活动现场的热烈气氛吸引社区居民纷纷驻足,他们一边欣赏书法的神韵,一边品评春联的寓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领取春联,居民们拿着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高兴不已,纷纷表示谢意,“这字写得真漂亮,这样的春联,比在外面买来的更有意义。”整个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烘托得年味十足。活动中,师生共送出春联1000余副,也把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既坚定文化自信,又弘扬了书法之美。在社区居民送来红红火火的“文化年货”的同时,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习俗经久不衰的生命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