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荆门市举行心理测评研判会暨心理健康宣教月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6-1810:26作者: 张志勇 代建立来源: 荆门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荆门市掇刀区高新学校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荆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工作要求和及时总结第一届荆门市“‘我爱我’心理健康宣教月”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16日,荆门市2023年心理测评研判会暨心理健康宣教月总结大会在高新学校举行。 

  参加本次宣教月总结大会的有来自于各县(市、区)教科研机构负责人和心理健康教研员、市直学校分管负责人及专兼职心理教师、受表彰的23个学校负责人、荆门市心理健康教育云平台辅导员共计106人。本次会议由荆门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掇刀教科研中心、高新学校具体承办,荆门市心理教育云平台协办。 

 

  本次会议共分为五项议程,荆门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心理研究室主任罗翠竹主持了本次会议。首先是掇刀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致欢迎辞。接着荆门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张志勇宣读表彰文件并为受表彰的县市区学校颁发证书。 

 

  来自于掇刀区教科研中心、京山市第一中学、屈家岭管理区第一初级中学作为优秀县市区及学校代表作心理健康宣教月经验交流。掇刀石小学《爱的呼唤》、掇刀区江山小学《守望》心理情景剧展示结束以后,华中师范大学夏勉副教授作了题为《荆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报告》专题报告。夏教授先从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全面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国家聚焦身心健康守护“少年的你”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然后从荆门市全体测评对象的构成、中学生心理健康诊断测验、全体测评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结果对各个年级段的学生进行了对比分析,既对测评数据展开了认真分析,又给了大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在市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专业引领下,前期全市五年级到高中(职高)三年级完成了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各县市区学校分别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本次分析研判会再次明确了全市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目标,对学生心理素质的养成教育,有效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