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重督导 强实践 快速推进全区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 2016-12-0110:08作者: 来源: 湖北教育信息网浏览量:

  “你学会了没有?”“我会了,不学会,那不是白来了!”来自红坪镇官封小学的唐双和一起培训的老师说。 

  11月24日-25日,神农架林区教育局在阳日中心学校多媒体教室和高清录播教室举办了学校信息化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教师培训班。培训采用了专家讲座、参训人员实际操作、考核过关等环节。重点培训了湖北教育公共资源服务平台的功能使用,教育技术装备验收环节和流程解读,移动导播设备、高清录播设备和同步终端设备的操作使用。 

  开班仪式上,教育局局长陈耀强调:一是要以省级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全面推进我区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以省级分项目试点校和创建为契机,全面提升我区中小学信息化应用水平。二是要在教育信息化推进过程中加强制度建设和过程督导。做到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学校全覆盖、教师应用全覆盖、学科融合全覆盖”。三是各级各类学校必须高度重视信息化管理和应用工作,强化制度建设,在管理、应用上做出成效。要紧紧围绕“构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的机制”创新信息化应用工作,力争做到一校一特色。四是学校必须建立稳定的管理员队伍。学校必须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管理员有力的保障,在工作量、绩效工资等方面要与长线学科同等对待,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各学校务必要重视信息技术管理员队伍建设和保障工作。五是以活动为动力,切实提升教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扎实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努力提高微课制作水平;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省级、区级中小学教师教育信息化技术作品展示交流活动,推动教育信息化教师应用全覆盖、学科融合全覆盖。 

  来自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分管教育信息化的校长、幼儿园园长、学校信息技术管理A岗或B岗教师共38人参加了培训。林区教育局信息技术中心的黎圣维和实中教师张贤军重点解读了教育装备验收标准和流程;林区教研室的教研员韩裕龙就基于信息技术的“一师一优课”活动,与大家分享了教育信息化带来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的变革;武汉烽火立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培训师刘洋等全程进行了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并对参加培训的人员逐一考核过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