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第21届全国推普周暨“双推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9-1112:00作者: 岳文福 陈祥辉来源: 神农架林区教育局浏览量:

 

 

  9月11日上午8:30,神农架林区松柏镇体育场上,书声琅琅、鼓乐齐鸣,该区第21届全国推普周暨“双推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拉开了序幕。 

  启动仪式由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黄伶俐主持,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大兴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常彬,林区政协副主席李立炎、林区语委成员单位领导、成员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直属学校师生代表社区群众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常彬致辞。他说,本届推普周的宣传主题是:“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普通话是我们国家的通用语言,是现代中国的文化标志之一,是团结和凝聚各族人民的无形而巨大的力量。林区存在不同方言区人口聚居在一起的特性,“同地不同音,同区不同语”的现象较为突出。推普工作在城镇之间、乡村之间、行业之间还很不平衡。对此,全区各乡镇、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把推普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加大推进语言文字工作力度,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经济强区、科教人才强区的积极作用。林区语言文字工作专业人员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推动全区推普工作取得新成绩,语言文字事业跃上新台阶。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学生、群众代表在“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条幅上签字。 

  实验小学古筝特长班表演了古筝合奏《双叠翠》、五年级的同学经典诵读舞蹈《书声朗朗诵道德》把启动仪式推向高潮。实验初中2017届行进管乐特长班的同学们,演奏了《the  fox》和《召唤英雄》。在美妙的管乐声中,结束了启动仪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