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立足区角活动 走进童心世界

发布时间: 2018-11-1417:09作者: 岳文福 郭勇来源: 神农架林区浏览量:

 

  “老师,您喝茶,这是我们泡的。”大四班的刘宇凡很认真地说。“陈老师,您喝水。”中四班的吴宇豪甜甜地说道。原来这是林区幼儿园今天九点钟区角活动的一个场景。 

  11月9日上午,主题为“立足区角活动,走进童心世界”的林区幼儿园区域游戏活动观摩研讨会在林区幼儿园隆重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心学校的校长、园长、幼儿骨干教师代表等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毅,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沈昌栋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活动林区教育局主办、林区幼儿园承办。目的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及《3-6岁儿童学习以发展指南》精神,推动全区幼儿园区域游戏活动深入开展,推进全区幼儿园办园水平的整体提升,防止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进一步促进我区学前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参会代表听取了林区幼儿园区域游戏活动的经验介绍,观摩了幼儿园的区域环境创设及室内外区域游戏活动开展,观看了全园体智能活动的开展情况。 

  在研讨活动阶段,来自全区所有乡镇中心学校以上的11所公民办幼儿园分享了本园区域游戏活动开展的经验。对区域活动的有效开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郭勇做了《规范办园,提升质量》的专题报告。 

  本次观摩研讨活动,是该区首次的大规模区级学前教育交流研讨活动,为全区幼儿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提高了幼儿教师对幼儿园区域游戏活动环境创设与活动指导的能力,对全区幼儿园规范办园,杜绝小学化现象,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在学前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来自新华中心幼儿园的副园长黄小丽说:“感谢林区教育局领导、林区幼儿园老师辛勤的付出,静心的准备,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机会林区幼儿园每一位教师的精神面貌都很阳光、热情、积极向上,幼儿园也很漂亮,今天教师准备的区角游戏也很精彩,给我们乡镇幼儿园教师送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有这样的机会很开心也很幸运。区幼丰富多彩的区角活动,真正使孩子成为活动的主题,想把这次所见、所看带回我们的幼儿园,不断提升我们的区角游戏活动质量,比如区角游戏时结束时,我们教师往后要结合观察的活动记录加强对幼儿的指导,促进幼儿正确的发展,同时也愿我们每一位幼教工作者永葆初心,共同努力,继续前行,使林区学前教育工作蒸蒸日上。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