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教育局:廉政教育接地气 严格纪律促事业

发布时间: 2018-05-2115:54作者: 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5月17日下午,十堰市直教育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辅导报告会举行,市纪委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王铭波作主题报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等局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近100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为题,王铭波从监察法的背景与据、监察法草案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规定、纪检监察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解读。他还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做好“五个结合”:与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与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结合起来,与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宣传教育(点、面、“宣教月”)结合起来。
  “王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让我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了很全面系统的理解,对国家监察改革工作有了更内心的拥护和支持。”市教育局党办主任岑红鹰如是说。此次报告会深受干部职工喜欢,反响很好。
  这是市教育局扎实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五月,该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重点组织好“集中开展宪法和监察法学习宣传、深化拓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组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组织开展重点督查和明察暗访活动、广泛开展普纪普法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六项活动。
  如何让本次活动真正取得实效,该局机关纪委书记靳家泉强调说:“我们要围绕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分期分批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宣传教育活动接地气,让党性观念、纪律规矩意识和党纪国法入脑入心。我们还要加强督办,推动市直教育系统“宣教月”各项活动落实。
  该局30个直属单位(学校)正积极通过学习宣传、知识测试、组织生活会、廉政文化宣传、典型案例警示等方式开展活动,让干部教职工学知识、受教育、强作风、严纪律、促工作。

 

辅导报告会现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