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教育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115:57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五月以来,十堰市教育局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监察法学习全覆盖
  5月17日下午,十堰市纪委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王铭波为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作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主题报告;5月31日,市教育局邀请湖北医药学院法学教授吕宜灵作《新宪法学习解读》辅导报告,市直教育系统掀起学习监察法和新宪法的热潮。近期,还组织教育单位参加市纪委微信平台开展的“一对一”答题竞赛,参与观看市纪委编排的廉政情景剧等活动,开展包含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的知识测试活动。通过中心组学习、干部集中培训、专题辅导、支部学习等方式,做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宣传、知识测试活动全覆盖、无遗漏。
  警示教育显威力              
  一个个腐化堕落的案例、一幅幅发人深省的图片、一句句廉政格言警句,给在场的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直观、意义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5月24日上午,市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在留言区寄语全体机关干部:筑牢防线,忠诚做人,清廉从政。各单位(学校)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忏悔录》,及时通报“四风”问题和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
  廉政谈话重效果
  “要永葆党员本色,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廉洁自律,始终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清清白白为官、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努力做既勤奋干事又干净做人。”5月24日下午,在市直教育单位集中廉政谈话暨财务培训会上,朱华伦对局管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各单位开展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与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活动和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干部职工廉政教育活动。
  校外培训严整治
  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5月17日,市教育局联合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工商局发布了《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通知》,并组织开展重点督查和明察暗访活动,对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开启“利剑”行动,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合法化、规范化。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乱办班、乱补课、有偿家教、在职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代课等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
  廉政文化有特色
5月25日,十堰市实验中学开展“翰墨颂清廉”廉政书画现场创作交流笔会暨片区协作书法观摩活动,特邀十堰市老干局老年诗书画协会的书画名家们到校进行现场创作交流。该局组织各单位(学校)参加市纪委开展的勤廉家风家训“微视频”征集活动和廉政书画展、廉政讲堂活动,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十堰市实验中学开展“翰墨颂清廉”廉政书画现场创作交流活动 

 

市教育局干部在廉政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