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启动“国际生态学校”项目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1218:02作者: 郑华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合影留念
  近日,十堰市创建国际生态学校项目启动仪式在东风22小学举行。国家环保部宣教中心,十堰市教育局、环保局、林业局、市教育局东风分局负责人及部分学校领导、22小学全体师生、生态委员会的家长代表一起、共同参加了活动。国家环保部宣教中心国际生态学校项目专家徐大鹏参加启动仪式,并对如何申报国际生态学校项目进行了专题培训。
  启动仪式上,东风22小学负责人宣读了创建国际生态学校的决定,并做了动员讲话。作为生态道德教育特色学校,东风22小学按照国际生态学校七步法方式,始终坚持建设优美的校园生态空间,改进工作方式、学习方式、生活方式,从意识上、行动上做到节约资源、降低能耗,把生态学校项目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融合在一起,打造高效的生态课堂,组织丰富的生态活动,教育培养学生树立自觉的生态意识,共同促进学校的特色教育,积极推动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营造和谐的生态人文关系。
  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由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发起,在全球推展的五个环境教育项目之一。申报创建的学校由国家环保部宣教中心负责组织专家评审,对达到项目考核标准的学校授予国际绿旗和证书等荣誉。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现已在全世界67个国家开展,目前湖北省已有 34 所学校获得了绿旗荣誉称号,其中28所集中在省会武汉。
  东风22小学生态委员会学生委员代表、家长委员代表表示,将在活动开展进程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积极投身创建的各项工作中,配合学校提高师生和社会的环保意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使绿色理念深入人心,付诸行动,号召师生和家长共同参与,争当传播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和环境友好的使者。
  十堰市国际生态学校项目创建启动,是该市在国际生态学校创建方面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十堰绿色校园创建标准、创建层次向国际化迈进。通过创建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旨在培养我们学校师生的环境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促进绿色校园创建向纵深处发展,促进学校绿色环保工作全面铺开。十堰市教育局勤办监管科科长吕益海介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