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教育局:同心同“育”,共话“七一”情

发布时间: 2018-06-2812:01作者: 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6月27日,十堰市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化鸡沟小学开启“庆‘七一’、党史、国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观看《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国史学习宣传片,召开主题班会队会、开展《“庆‘七一’童心向党”》歌唱活动,号召同学们要学党史、知国史、颂党恩、跟党走,做党的好孩子。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十堰市教育系统以“七一”为爱党爱国教育的新引擎,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党员干部师生广泛参与的庆祝活动,掀起“红色”教育的新高潮。 

  艺术作品透出廉洁味。十堰东风第一小学“庆‘七一’廉洁文化进校园”艺术作品展在该校党员活动室举行。评委从书法、绘画、摄影、石头画、剪纸等多类型作品中评选出30余副优秀作品。第一小学党总支部自5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发出“廉洁文化进校园”作品征集的通知后,全体教职员工踊跃报名,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其中,唐开忠老师的3D彩色打印作品《心捧党徽心向党》格外引人注目。评委们一致认为,这些获奖作品充分展示了学校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的成果,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引领以崇尚廉洁为价值取向的社会风尚起到了积极作用。 

  支部建设考核出规范化。市教育局党办一行深入市广东路小学,对该校党建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组详细询问学校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党支部在开展“宣教月”活动、“三重一大”事项、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等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经验,细致查阅学校党建工作档案,对学校支部规范建设、教师爱岗敬业精神予以充分肯定。考核组还就志愿者服务工作、创建文明家庭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 

  主题活动丰富多彩。6月27日,郧阳区“颂党恩、跟党走,给党唱首生日歌”活动在该区武当谷大道和龙舟广场举行。郧阳科技学校50名党员教师与全区近千名党员干部组成17支代表队参加徒步唱、集中唱红歌活动,并在活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喜迎中国共产党的第97个生日。 武当山杨家畈中心小学党支部深入郧阳区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在烈士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陵园及周边革命遗址,重温党的英雄历史,现场聆听党委书记毛伍生同志关于个人党性修养的讲话。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更昂扬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七一前夕,十堰市教育局将通报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发扬创先争优精神,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全力推进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为党的97岁生日献礼。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