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教育局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庆“七一”

发布时间: 2018-06-2916:38作者: 郑华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活动现场 
 
20178月“中国好人榜”、湖北省20177月“荆楚楷模”——丹江口市习家店中学教师杨姗姗做先进事迹报告会 
 
与会人员谈学习体会

    629日下午,十堰市教育局邀请荣登20178月“中国好人榜”、湖北省20177月“荆楚楷模”、丹江口市2016年人大代表——丹江口市习家店中学教师杨姗姗为局属二级单位、局机关干部职工做先进事迹报告会,以特殊的方式迎接党的97周年生日的到来。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在观看了《杨姗姗:乐教乡村的80后硕士》事迹宣传片后,杨姗姗以“乐教乡村 无悔青春”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她硕士毕业到成为一名乡村教师的心路历程和体会感悟,重点讲述了她扎根山区、爱生如子、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丹江口市习家店中学青年教师杨立芹以《有爱,就不苦》为题,分享了她眼中杨姗姗的故事。杨姗姗扎根山区立志奉献青春、爱生如子情系山区教育、服务师生实现人生价值的道德风尚,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与会人员,使大家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
  “杨姗姗作为十堰市基层‘好老师’的代表,达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从她的经历中,我觉得杨老师做到了有理想、有情操、有道德、有扎实的学识,以自己的良好道德和仁爱之心,充分地展示了一名基层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我为这样的好老师感到骄傲与自豪”十堰市教科院熊武说。
  局机关党员代表易文涛谈到,杨姗姗同志的事迹值得我学习,因为她用自己的青春温暖了山区的孩子,照亮了山区孩子们的求学梦。7年来,她扎根基层,扎根教学一线,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培育了一批批学生。她用知识和智慧培育了一朵朵花,用行动追寻着自己的教师梦,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伟大的中国梦。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基层服务的教育工作者,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尽到我们的责任,奉献我们的力量。
  “今天学习了杨姗姗老师的从教经历和工作中的点滴,我深有感触。我觉得我们要学习杨老师主动请缨、勇担重任、扎根山区的奉献精神,要学习她淡泊名利、任劳任怨,对教育事业执着追求,更要学习她关爱学生、严谨治学的工作态度。在杨老师光辉榜样的感召之下,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之中,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的优势作用,为十堰教育事业的均衡健康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周绍军说道。
  十堰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张冰提到,杨姗姗老师不忘初心、不忘自己的教师梦,把三尺讲台作为奋斗的舞台,为我们当代的大学生起到了楷模的作用。同时杨老师的履职尽责,不但选择留在山区,而且把工作干好、干出成绩,是我们每一名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们将以榜样为力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正做到为老师的终身发展做好专业培训工作,为十堰打造一批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做出贡献。
  十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长全强调,青年教师杨姗姗放弃高薪来到偏远农村,成为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一名英语教师的事迹,令人称赞,值得学习。从杨姗姗身上,我们看到了她的初心,那就是心怀梦想、心系学生、扎根基层、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杨姗姗扎根基层、心系学生的胸怀,更要学习她不忘初心、干一行爱一行的优秀品质,兢兢业业,扎实工作,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从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受到启发,发扬创先争优的精神,学先进、净心灵、做好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