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规范队伍建设 让文明观察有“法”可循

发布时间: 2018-07-0315:21作者: 丁昌爱 高希闻来源: 十堰市文明观察团浏览量:

  近日,十堰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首场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市文明观察团第六团17名代表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现场感受全市人民同心戮力开展创文工作的高度热情与坚定信念,增强自身作为文明观察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会后,市创文办召开小型座谈会,邀请文明观察团六团成员参与文明共建话题讨论。 

  在交流中,文明观察团成员袁孝琴、何建菊、贺荣斌、高希闻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参与文明观察活动的体会作了重点发言,同时就参与文明观察活动的困难、困惑进行交流,并提出合理化意见与建议。“作为餐饮业行业人士,我通过几次培训了解到创文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两次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大型培训会,一次从国外飞回来,一次是从杭州赶回来,我还专程到外省市实地了解了他们的创文氛围、创文成效,觉得我们十堰在创文方面有很大的优势。作为文明观察员,我们不仅仅是观察,更应该对不文明现象起到劝导、帮助的作用。”袁孝琴谈及自己的文明劝导故事,感慨良多。 

  来自东风公司的贺荣斌、十堰市规划设计院何建菊两位观察员分别就观察方式方法进行了交流,他们认为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同时,开展有对策、有方法的劝导活动、帮扶教育才是正确的方式。 

  创文办考评督导处副处长王敏强调,文明观察活动要与自己的业务工作相结合,要与创文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与自己的生活相合,精诚合作,打好时间差,利用有效的时间做出有价值有收获的观察活动;文明观察要畅通进出渠道,让真正主动做事、愿意做事、能做成事、能做好事的人留下来,用起来,强起来,成为创文工作的尖兵利器;同时,他指出,市创文办将以文明观察员身份不够硬、光环不够亮、职责不够明、方法不够活等问题为导向,加大对文明观察员的培训、管理、观察和评价方式,让每位观察员干事有动力、观察有方法、解决问题有成效,成为十堰创文工作最具活力、最有影响的一批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