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举行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7-0315:41作者: 十堰丁昌爱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十堰市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研讨会暨优秀案例评比活动启动仪式在市育苗幼儿园成功举办。市教育局就户外自主游戏研讨培训及优秀案例评比活动作出安排,各地各园迅速成立专班,组建专家团队,全面启动实施自主游戏专题研讨培训活动,为各园户外自主游戏研究工作操作层面的支持。市教育局工会主席庹明国、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负责人田安安、市教科院教研员彭丽华、市育苗幼儿园园长李荣桂,各省市级示范园、各地乡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科院副院长丁海燕主持。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工会主席庹明国指出,我市学前教育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市教育局已将学前教育工作纳入今年的工作重点,借助我省优秀游戏案例评选工作这个突破口,加强行政推动,落实园本教研、片区教研、课题研究,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立足自主游戏这一研究主题做好规划,加大力度开展系统化、专业化、主题化培训,特别要在去“学前教育小学化”上下功夫,规范课程内容及活动形式,保障幼儿户外活动常态化、多样化、自主化、趣味化,确保高质量的户外活动能够保障幼儿身体多方面的发展,确保幼儿安全、快乐成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育苗幼儿园《户外·混龄·自主·区域》游戏活动,并听取两位教师代表的案例分析。户外自主游戏怎么玩?自主游戏孩子怎样自主?市育苗幼儿园的户外自主游戏“抛砖引玉”,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发了与会者的深度思考。市教科院幼教教研员彭丽华作题为《孩子的自主,老师的成长——关于户外自主游戏相关话题的探讨》专题讲座,对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的开展进行了专业引领,通过生动活泼、专业精彩的讲座内容,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启发了与会者从更新理念开始树立“游戏精神”。 

  据了解,今年省教育厅将举办首届幼儿园优秀教学案例评比活动,设置乡镇中心幼儿园优秀游戏案例奖、表彰优秀组织单位、精心指导团队,我市已根据工作需要组建了专家指导团队,将于九月中下旬开赴各地进行业务指导。各县市区也将组建专家指导团队对辖区幼儿园,分中心幼儿组、普通幼儿园组进行业务指导,并从乡镇幼儿园中遴选出2-3所幼儿园作为市级强化指导对象。市级专家组将对各地各园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办。下半年,市教育局将统筹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等工作契机,对各地户外自主游戏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进行抽查。 

 

幼儿园特色体育活动《篮球宝贝》展示活动 

 

 

 

 

  

市教科院教研员彭丽华作专题讲座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