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剑指“四个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 2018-07-1716:16作者: 十堰丁昌爱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十堰市“四个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在市教育局顺利召开。会议要求各单位对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领导干部违规兼职(任职)、违规选人用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长全宣读《市直教育系统“四个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对四个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按照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性质,分类制定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责任人,做到问题整改到位、违纪人员处理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副组长刘军传达组长张光仕四点意见和两项工作,通报外宣用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违纪处理情况,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四个专项整治”是应对依然严峻作风建设形势的迫切需要;是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在立场态度、意志品质、决策部署上向中央和省委、市委看齐,从久治不愈的“沉疴痼疾”治起,敢于动真碰硬,释放纠正“四风”不会松劲的强烈信号,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定决心,形成对“四风”问题的围歼之势,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努力形成上下联动、真抓严管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力求每个环节都要抓住、每个环节都要认真、每个环节都要做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一抓到底、见到实效。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把做好“四个专项整治”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来抓,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机关纪委和责任科室加强对专项整治活动的谋划指导和检查督办,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要突出整治重点,私设“小金库”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违规收费、罚款及摊派设立“小金库”等八个方面问题;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是“六个不允许”;领导干部违规兼职(任职)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四个违规发放”;违规选人用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执行政策是否到位等四个方面问题。要紧紧咬住这些重点问题自查自纠,开展整治;三要务必环环相扣,按照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和整改落实四个环节进行,动员部署要“快”,迅速行动起来,尽快形成工作声势。自查自纠要“全”,自查面必须实现全覆盖,不留盲点、不留死角。监督检查要“活”,坚持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明察和暗访相结合,信访举报和社会监督相结合。整改落实要“实”,各单位建立整改落实工作台账,整改一项、销号一项。 

  会议指出,我市教育系统将以最严、最紧、最实的推进态势,以最准、最狠、最韧的劲头打好四个专项整治攻坚战。目前,市教育局已成立“四个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4个工作专班,严格执行月报制度,对专项整治活动的组织实施、综合协调和督促开展指导;成立督查组,采取调阅工作台账、发函督办、约谈交办等方式,定期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对工作不重视的,约谈一把手;对避重就轻、不敢碰硬绕弯子的,严肃指出,促其改正;对因涉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利益问题整治工作推动不力的,责令限期整改;对在整治过程中华而不实、大而化之、做表面文章的,严肃批评、严格追责、坚决纠正。市教育局将开展“四个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年度领导班子考核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点内容,作为评价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四个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发扬“严细深实”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和决心把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机关纪委书记靳家泉就四个专项整治活动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时间节点要卡紧,二是实事求是是底线,三是整改措施要得力,四是长效机制要管用。他希望咬咬耳朵扯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能成为我们工作生活的常态,希望各单位以富有成效的专项整治活动反应强有力的政治素养和时代精神。 

  市教育局机关、局属二级单位、城区各高校、市直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机关纪委书记靳家泉主持。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