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多级联动奏响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最强音

发布时间: 2018-07-2011:23作者: 丁昌爱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十堰市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工商局等部门加强联动,打出“组合拳”,推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自今年春季,教育部办公厅、省教育厅等四部委分别下发《 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明确了治理工作的指导思想、任务、分工、步骤、时间节点和整改要求后,十堰市教育局协调多部门成立联席会议制度,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拉网式摸底排查联合行动,直至6月底结束。据了解,该局已精准掌握全市校外培训市场底数、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逐一建立工作台账。结合当前排查情况,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推进会,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切实履行职责,迅速拉开回访战线,通过真突击、真检查、真整改,果断处理,坚决打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攻坚战。 

  据市教育局规划科负责人介绍,市教育局将校外培训监管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市县两级联动严格校外培训机构资质审查,科学设置准入条件、标准及办学要求;畅通退出渠道,引导一批培训机构有序退出,依法依规清理一批“僵尸机构”,终止一批严重违法违规的培训机构。并成立督查专班,对人民群众反映极为强烈的六类突出问题实行科学监管。在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乱象的同时,市教育局还密切关注可能在校内发生的一些不规范行为,坚决查处一些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严厉追究校长和有关教师的责任;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撤销教师资格。 

  “市教育局将按照全省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县市区教育局的整治主体责任,全面展开督导巡查工作。同时,建立专项治理长效机制,严肃执纪问责,不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良好教育生态。”市教育局规划科郑毅如是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