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教育局:提高党建质量 写好结合文章

发布时间: 2018-08-1016:28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党建工作要提高质量,抓出特色,培养典型,带动整体,做好结合,推动事业发展。”8月10日上午,十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在党组党建工作专题会上提出明确要求。今年以来,市教育局持续深入抓好党建工作,有力推动了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真抓学习,促进思想过硬
  该局坚持把政治建党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抓住思想教育这个“龙头”。
  4月3日上午,该局组织机关45名党员干部到茅箭区茅塔乡东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在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活动,现场接受红色洗礼。今年以来,该局拓宽学习渠道,组织党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每日通过党员qq群、微信群向市直教育系统3000多名党员转发并要求学习上级党建信息,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何世明等3位专家来我局授课,增强了学习效果;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7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7次、干部职工政治学习13次,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新《宪法》、《监察法》,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活动。通过学习交流,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干事创业能力。  
  重心下移,建设过硬支部
  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旗帜引领方向,明灯照亮前程。
  6月26日上午,十堰市教育局党办主任岑红鹰一行深入市重庆路小学、市广东路小学督查学校党建工作。今年以来,该局强化党建工作督办,先后3次深入市直中小学督查学校党建工作,促进党建责任落实到各级党组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和规范党组织建设。督办相关单位党支部按程序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优配强了党务干部。安排2名机关党务干部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书记培训,组织全市中小学100名党组织书记参加第二期全国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提高了党务干部工作水平。
  深刻开展自我批评,坦诚批评帮助别人。7月13日下午,局机关第二支部扎实开展半年组织生活会,党组副书记陈长全、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靳家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严格的组织生活洗礼。该局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按程序和标准发展党员。推行《党员手册》制度,确保按月足额交纳党费。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双十星”争创活动与做合格党员深度融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次。
  加强宣传,树立良好形象
  十堰市教育局“‘五抓五促’强党建”的稿件被湖北省《党员生活》2018年2月(下)杂志刊登。
  今年以来,该局积极向市内外报刊、杂志、网络等媒体撰稿投稿,宣传党建亮点工作和党建带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情况。机关和学校党建特色工作先后被湖北省《党员生活》杂志、湖北教育信息网、《十堰组织工作》杂志、十堰日报、秦楚网、十堰机关党建网等媒体共15次刊用,被十堰市委组织部“十堰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2次推荐展示,树立了良好形象,营造了抓党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注重结合,促进事业发展
  该局将党建工作与抓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抓事业发展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
  4月24日上午,市教育局局长朱华伦一行深入张湾区深入张湾区选址的车城西路第二小学、四方新城学校和李家院学校,进行实地查看,对学校布局规划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该局党员干部在抓事业发展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引领和带动全市教育工作者和教职工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近几年来,我市中小学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改革取得新突破,学前教育聚焦规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考教学质量连攀新高,中职教育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