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多点发力提高党建质量 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8-2321:06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十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带领驻村工作队员,深入竹溪县龙坝镇同心村二、三组,实地走访了刘忠国、唐永国等贫困户家庭,逐户详细询问农户家庭收入情况,了解致贫原因、扶贫政策、帮扶措施,要求工作队员以扶志扶智为根本,再细致、再深入、再加力度、再上措施,圆满完成扶贫工作,并就村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与当地干部深入研讨。这是市教育局抓党建促脱贫的一个生动写照。近年来,市教育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典型示范、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有力推动了十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定期研究解决党建重要工作

  “要进一步指导和督办直属学校和二级单位做好党建工作,注重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带动学校发展。”8月10日上午,市教育局副局长刘荣在局党组党建工作专题会上说。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上半年市教育局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今年以来,市教育局主动作为,更严更细更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市直教育系统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上进一步深化,力量上进一步充实,制度上进一步健全,管理上进一步规范,行动上进一步自觉,效果上进一步显现;注重抓好与工作的紧密结合,有力推进了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每位局领导在充分肯定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针对不足和工作困难献策支招。

  朱华伦强调:“党建工作要提高质量,抓出特色,培养典型,带动整体,做好结合,推动事业发展。”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着力抓好局党组、局机关党委和直属单位(学校)党建工作,在抓特色和抓典型上做文章,严格党员政治生活,扎实开展党员活动,切实提高党建质量。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关键事项做好提醒教育和监管工作;讲究方式方法,正确教育引导群众。近期,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将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学习党建工作要求,学习习近平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带头开展“学做”教育活动

  8月16日下午,十堰市教育局机关精心组织8月份“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堰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十堰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研究部署了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落实“先进典型走基层”活动。

  “党建工作很重要,我们也抓得很有成效。今后,要做好三项工作。一要树立责任导向,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要执行党的纪律,更好履职尽责。二要树立用人导向,培养年轻干部,推动事业发展。三要树立问题导向,加强党建调查研究。”党组副书记陈长全在交流发言中谈到。8月16日下午集中学习后,分党小组扎实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就抓好党建和事业发展重点工作,人人发言,个个表态。

  该局充分发挥在市直系统中抓党建的示范作用,拓宽学习渠道,组织党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每日通过党员qq群、微信群向市直教育系统3000多名党员转发并要求学习上级党建信息,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何世明等3位专家来我局授课,增强了学习效果。通过学习交流,引导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思想根基,提升了干事创业能力。

  指导督办直属学校党建工作

  重指导,抓督办。6月26日上午,十堰市教育局党办主任岑红鹰一行深入市重庆路小学、市广东路小学督查学校党建工作。今年以来,该局强化党建工作督办,先后3次深入市直中小学督查学校党建工作,2次督办直属二级单位党建工作,现场指出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党建责任落实到各级党组织。

  市教育局通过完善并落实指导、督查、通报、整改等党建常态化督办机制,督促各中小学领导班子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办学规划、课程建设、教学质量、德育建设、教师队伍、管理创新、安全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工作任务;督办各中小学抓好党支部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党的群众工作落到支部,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加强支部书记党务知识培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按照党建工作“六化”(工作目标化、任务项目化、责任清单化、管理制度化、基础规范化、督导常态化)管理要求,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锲而不舍抓好中小学党建质量,以优良党风带动务实政风、纯正行风,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