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全省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调研组赴十堰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2-1014:58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12月7日至8日,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秋季学期全省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第二调研组到十堰,专题调研了十堰市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和效果。调研组组长、省教育厅综合治理处处长秦伟文出席了调研工作座谈会,实地查看了郧阳区部分中小学,走访调研了汉江师范学院。十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陆鹏,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参加了座谈会。

  12月7日下午,秦伟文一行先后到郧阳区茶店镇初级中学、茶店镇中心小学、郧阳区思源实验学校、郧山阳光书院、郧阳科技学校查看“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及效果。每到一处,调研组细致检查学校“三防”建设情况和食堂饮食卫生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环境的干净、纯净、安静和学校的人防措施落实得力,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

  12月8日上午,2018年全省全省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第二调研组赴十堰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在十堰市教育局召开,秦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陆鹏主持座谈会,市综治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市综合执法局、市质监局、市文体新广局等十堰市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成员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驻十堰市高校相关领导汇报了“百日行动”活动落实情况。各单位还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共同提出了解决办法。

  调研组组长秦伟文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是由省委政法委牵头组织,主要是对全省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有关情况开展调研,同时也是对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工作的一个检查考评。通过实地查看和听汇报等渠道了解到,十堰市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较好,相关部门能做到齐抓共管,政法委能主动牵头组织,各部门能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教育部门能认真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职能,各学校师生积极参与,效果明显。

  秦伟文要求,要切实履行责任,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维稳工作。认真做好冬季防滑防冻。冬季雨雪低温天气多,道路湿滑且路面结冰,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高度注意积雪及冰冻可能会对校园教学生活、文体活动、交通、设施造成的影响,引导师生注重防滑、防摔。要做好消防安全。做好冬季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检查消防器材,完善检查记录,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消防器材请立即更换。要高度重视校门口交通安全问题,发挥“护学岗”作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特别要做好食堂生鲜蔬菜储藏保质工作,确保让学生吃得安全、放心。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排查梳理、整改问题,切实解决校园周边环境问题,营造良好教育环境。要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安全工作,加强教育和疏导,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组长、省教育厅综合治理处处长秦伟文讲话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