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1217:54作者: 郑华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311日,十堰市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在该市教育局顺利召开。十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作主题报告,对2018年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重点2019年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8年,十堰市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狠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教育资源供给,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公平,巩固校园和谐稳定。十堰市柳林中学、车城高中新校区顺利投入使用,市人民小学南校区教学楼改造完毕,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程基本完成。普通高考全市文理一本上线人数达到 3524人,实现“五年五大步”,稳居全省中上水平;职业教育在全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再获佳绩,总成绩排名全省第三。 

  2019年,十堰市教育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立德树人为导向,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提高德育工作实效,着力提升全面育人水平;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抓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与管理,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进程,持续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强化师资为根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完善教师保障机制,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持续发展为目标,优化资源配置,推进教育公平,维护安全稳定,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以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为焦点,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促进十堰教育公平发展和教学质量持续提高。 

  教育工作会上,朱华伦还就高考综合改革、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和城镇小区配建幼儿园治理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各县市区教育局集中就“县管校聘”教师管理体制改革、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和城镇小区配建幼儿园、义务教育学区制和集团化办学、校长教师培养等教育工作难点进行了座谈交流。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