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2019年第一期创客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4-1817:28作者: 袁媛来源: 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浏览量:

 

  为培养、壮大十堰市创客骨干教师队伍,提高创客教育竞赛活动成绩,加快推进全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试验与创新,418日至19,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在东风第一小学举办2019年十堰市第一期创客骨干教师培训班。来自该市各县市区教育装备站、市直各学校的近150名创客教育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周正晓、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志寰出席开班仪式。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周公良主持仪式。东风第一小学校长周钧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 

  周正晓代表市教育局对热爱创客、从事创客、为全市创客教育做出贡献的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大家愉快地度过两天的学习时光。周正晓强调,国家发展需要创新型的人才,而人才要靠学校教育的培养。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对创客教育有更加充分的认识和专业提升。未来,十堰将持续开展集中培训,逐步培养一批创新意识强、技术能力好的创客教师队伍,着力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信息化面向未来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支撑引领作用。 

   陈志寰希望参训教师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管理制度,以及培训班的班级管理规定,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成长为本地优秀的创客骨干实训讲师,引领十堰创客教育蓬勃发展;要把这次培训的成果带回去,精心辅导学生,积极实践创新,将全市“普惠+特色”创客教育的理念渗透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把本校的创客活动开展好。  

  本次培训围绕《掌控未来》和《智造展评》等“创客竞赛”类项目内容开展,通过专家讲座、学员创作实践、作品展评等方式进行,首次由本地的两位老师主讲。来自十堰市第十六中学的黄虎峰老师就掌控未来赛项、案例解析以及掌控板及mpythonX基本使用方法及造物实操作详细讲解。东风第一小学的唐开忠老师将带领大家学习mCookiemDesigner3mCotton的操作方法,制作语音控制灯、WiFi气象站等有趣的作品。 

  课堂上,老师们认真聆听专家传授的知识,亲身参与、设计、组装出形式多样的创客作品,并通过交流、研讨等总结学习心得。虽然培训只进行了一天,创客指导教师微信群里却热闹非凡,消息不断。老师们兴趣盎然,纷纷上传作品,与大家分享创作的智慧与喜悦。交口称赞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理论性、实践性、趣味性于一体,听后很受启发,感觉耳目一新,茅塞顿开,不但转变了观念,打开了思路,学到了方法,而且切实解决了实践中遇到困惑和问题,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市教育技术中心将评选推荐优秀的教师作品参加省级创客教育竞赛活动。 

 

开展培训

 

部分作品

 

作品展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