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省中小学劳动教育优质数字资源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十堰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0210:34作者: 何永超 袁媛来源: 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浏览量:

   

  近日,由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省电教馆)组织召开的全省中小学劳动教育优质数字资源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举行,该市36名中小学劳动教育数字资源研发工作人员与省专家汇聚一堂,研讨中小学劳动教育数字资源研发工作。 

   

  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副主任(省电教馆副馆长)宗敏在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省电教馆)制作的劳动教育数字资源研发样片,聆听了样片执教教师的经验分享。华中师范大学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冬新对十堰市2021获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学科首批数字资源优秀教学设计一等奖的7件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十堰市竹山县麻家渡镇初级中学、十堰市人民小学、十堰市东风一小、十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十堰市重庆路小学分别介绍了各自劳动教育数字资源研发工作准备情况和资源研发推进情况,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省电教馆)数字媒体部主任何锐向大家介绍了全省中小学劳动教育优质数字资源建设开展和推进情况。 

  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副主任(省电教馆副馆长)宗敏充分肯定了十堰市在中小学劳动教育资源研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今年省教育厅以劳动教育专项内容连续两次下发文件,充分说明了党和政府对中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工作的重视和这项工作的现实性和紧迫性,大家要积极研发出更多的优质劳动教育资源为各地劳动教育课开设提供支撑,各地要积极推动劳动教育课教学模式的变革,为“双减”背景下课后服务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在今后的工作中,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省电教馆)将继续开展劳动教育资源研发的省级培训,积极向学校提供省级专家支撑,并在全省遴选确定50个省劳动教育数字资源制作基地,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好课例”教师说课展评、劳动教育“小能手”学生作品展评、劳动教育“优秀案例”展评活动,加强劳动教育成果的转化,进一步做好全省劳动教育数字资源研发工作。 

  十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平,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志寰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