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三三式”下基层 办实事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2-09-1416:55作者: 易淑润 罗棋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采取‘三进三联三结合’办法开展实践活动,积极主动进课堂 、进宿舍、进食堂,联系学生、联系教师、联系家长,结合教育重点工作、结合教育短板弱项、结合作风建设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十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寇伟在市直教育系统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上语重心长地说。 

  今年5月底以来,十堰市教育局持续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坚持进学校、访师生、入社区、到村组,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动态管理“三张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建好工作台账。目前,十堰市直教育系统收集基层问题 88个,已解决 80个,其他问题在积极办理中。解决十堰城区小产权房、无证房等特殊情况家庭学生入学问题,帮助竹溪县新洲镇新发村销售近2万斤香菇和土豆等农产品……一系列问题的解决深受群众好评 

  8月25至31日,8名局领导带领机关干部深入10个县(市区)和9所市直学校,现场检查疫情防控、秋季开学准备、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弄清学校师生所需十堰市教育局党员干部落实校校走到、户户走到,结合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和创文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学校暑期师德师风培训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结合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身入心到下基层,摸实情,出实招。暑期组织1.3万多名教师走村入户开展防溺水教育,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74处。 

  “当我们收集到学生关于食堂自助圈存机屡出故障造成饭卡充值不便的问题,就压缩开支在8月底引进支付宝刷脸消费系统,让学生能便捷就餐。”十堰市第一中学校长龚涛在谈到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时说。 

  此外,该市教育系统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入学、课后、招考、食堂、安全、资助、帮扶、关爱等重点领域,通过实地走访、蹲点体验、交流谈心、调研座谈、明察暗访等,广泛收集问题,切实为基层学校和群众纾困解难,暖心帮扶身心障碍学生、困难师生、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目前,已为湖北汉江技师学院低压电缆采购及安装工程打造问题解决绿色通道,为市柳林中学、十堰高级职业学校解决学生被服2999套,创造条件帮助2450大学生落实就业岗位举办80多人参训的十堰市“十四·五”第一期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积极争取资金新建郧阳中学学生食堂 

  “我们将结合教育部门职能优势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上好学等急难愁盼问题。”十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寇伟表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下深水、亲自干、反复抓,进一步收集社会、家长、学生对教育工作不满意的地方,从这些小切口入手努力解决问题,巩固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