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政协到市教育局开展教育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0609:43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6月2日下午,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潘世东一行到市教育局开展“优化区域教育资源研究”重点课题调研,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和课题组成员参加。
  座谈会上,潘世东听取市教育局关于课题定位、调研思路、前期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对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的创新实践和调研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会人员围绕区域教联体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十堰城区“大班额”“大校额”等热点难点问题破解、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布局等内容,深入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从坚持人民至上、充分满足群众对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需求新期待,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课题调研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科学制定专项规划,健全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教育资源配置有规可依、有章可循;要践行“共同缔造”“五共”理念,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群策群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整合优势资源,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形成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与合力;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稳步有序推进教育资源配置重点工作;要强化质量导向,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眼破解群众急难愁盼,提出能落地、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