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3节实验教学课例喜获教育部精品课

发布时间: 2024-04-1608:39作者: 何永超来源: 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3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部级精品课”名单,十堰市有3节实验教学精品课榜上有名。 

  据了解,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2020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了3年,2023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包括学科课程、特殊教育、实验教学三类。其中,实验教学类以课堂实录的形式呈现,包括实验教学视频、实验教学设计、导学案、课件等。“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的流程是由教师自主申报,所在学校推荐,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有关专家和优秀教师,对学校推荐的课例设计进行初选,然后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分学科组织专家遴选确定市级精品课并推荐参加省级遴选,最后由教育部组织专家对省级推荐的精品课进行评审,遴选确定部级精品课,并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进行公示。

  历时7个月,经过学校、县(区)级、市级、省级、部级逐级审核后推荐上报,十堰市一中吴中鹏老师主讲的《基于3D打印技术和数字技术的氢氧燃料电池制作》化学实验、十堰市二中沈丽君老师主讲的《观察声音的特性》物理实验、十堰市东风第九中学李文琴老师主讲的地理《设计水土流失模拟实验》荣获2023年“部级精品课”,并将作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优质课程资源,供广大师生学习使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