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仙桃市<正文

仙桃市举办“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416:16作者: 熊先启来源: 仙桃市教育局浏览量:

    613日上午,仙桃市2018年“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交流展示活动在仙桃三中南校区举行。活动由仙桃市电化教育馆主办,仙桃市第三中学承办。仙桃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刘修汉主持本次活动,仙桃市初中学校分管信息化工作的副校长、语文和英语学科教师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智慧课堂”教育教学现场。仙桃三中余霞、刘卫刚两位老师分别展示了语文、英语学科应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开展教学的新模式。通过观摩,与会人员对仙桃三中的教育信息化软硬件建设及“教育云平台应用和实践的情况”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仙桃三中信息化环境及各功能教室建设情况,从多角度感受到信息化对跨越教育时空界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价值和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仙桃三中踏实的做法在“数字化”校园建设中起到了示范一方,引领全市的积极作用。 

  报告会上,来自仙桃三中的李东明、张家富两位老师分别以“家校帮为班级管理助力”“数字校园之网络教研”为主题发言,详细地介绍了“网络学习空间”的具体流程、规则,以及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师、学生的空间应用;从不同角度,全面、深层次地展示了仙桃三中坚持以教育信息化带动学校现代化发展的做法。让参会人员对“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有了更深、更直观的了解。 

  会上,仙桃三中南校区执行校长昌俊就“数字化”校园建设情况从“建设、管理、培训、应用”等方面作了具体的汇报。 

  仙桃市教育局副局长赵铭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参会人员正确认识“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一方面明确任务,逐步推进,把乐教乐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打造成仙桃市教育信息化应用的新亮点,家校共育的主阵地;另一方面建立机制,强化督导,电教、教研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为教育质量的提升、良好的家校共育做出贡献。 

    本次“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交流展示活动,旨在引导和推动全市师生深入开展“学习网络空间人人通”,为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动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