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仙桃市<正文

仙桃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1414:39作者: 熊先启来源: 仙桃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贯彻国家“双减”政策及各级“双减”工作会议有关精神,10月13日,仙桃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现场推进会在该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多功能厅召开。仙桃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二级单位、市直公民办学校和镇办中心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场观摩了仙桃市九合兰苑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仙桃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仙桃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涛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仙桃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云同志主持。 

 

  会上,仙桃市九合兰苑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仙桃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基地情况,仙桃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朱道兴同志对全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布置。 

  蔡涛将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全面投入运行归结为对仙桃教育和全市学生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他说,要统一思想,明确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是落实“双减”政策的题中之义、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是学生全面发展的迫切需要、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是落实课程标准的明确要求。要统筹推进,确保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稳步实施。明确要求研学工作必须组织对接好、全程管理好、学习效果好。要精益求精,打造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品牌特色。明确要求做到“三个持续”,即持续夯实基地基础、持续丰富课程供给、持续擦亮本地特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