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2018年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5-1715:59作者: 徐平 通讯员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5月16日上午,2018年宜昌市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宜昌职教园隆重举行。三峡职教集团的部分企业代表,职教园区院校师生代表,城区各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及初中学校校长,夷陵区400余名初中学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在职教园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竞赛的300余名指导教师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宜昌三峡职教集团秘书长、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石希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石希峰表示,开展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创新举措,也是我市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的制度设计和重要平台。希望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全市各职业学校,在宣传月期间要切实开展职业教育政策文件精神宣讲、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宣传、职教优秀学生推介、技能大赛、便民服务、职业体验,家长开放日等系列活动,讲好职教故事、传播职教好声音,引导全社会逐步转变观念,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让尊重职业教育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启动仪式在唯美的开场舞《花开时节》中拉开了序幕,音舞诗画《宜昌情书》表达了对家乡宜昌的无限赞美和热爱,舞蹈表演《掀起你的盖头来》、《敕勒战歌》、《舞者前行》、《雨打芭蕉》、《喜鹊喳喳喳》和茶舞表演《清舞茶香》充分展示了职教学子蓬勃向上,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经典传唱《不忘初心》、《绿叶对根的情谊》,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深眷恋,表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与决心,最后启动仪式在该市中职学校模特技能大赛获奖学生代表的展示中落下帷幕。

  此次启动仪式的演出节目,均为该市职业院校的师生结合所学专业自创自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展现了职校师生的熠熠风采,弘扬了职教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启动仪式开始前,参会嘉宾参观了《宜昌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