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到宜昌开展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价效能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5-1816:45作者: 张雪琴 丁志军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了解我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命题和评价工作的基本做法,进一步研制新的湖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学科质量评价标准,提高今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学科评价报告的效能,5月15日-17日,省教科院在宜昌开展了初中学业水评考试评价效能调研。

  16日上午,省教科院评价研究室数学特级教师周远方、化学特级教师孙旭到市教科院与初中学段各科教研员座谈。会上,宜昌市教科院书记范俊明向专家们汇报了该市近年来教育科研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价工作的经验和遇到的困惑。随后,各学科教研员各抒已见,针对数据统计分析的分类不当、模糊不清和标准不统一的问题,以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自评报告在学科题型、学科内容和学科能力评价几方面存在差异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下午,在宜昌市教科院副院长李满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刘四方的陪同下,省专家们来到宜昌市伍家岗区第十四中学。伍家区教科所副所长周俊及所有学科教研员,第十四中学校长华容及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调研。省专家从四个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一是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价工作的安排、组织和实施的基本做法,以及评价数据的处理、评价报告的撰写;二是各学科对近三年湖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质量评价标准和评价报告的意见和改进建议;三是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和综合实践活动的考试、考查和考核的基本情况,以及评价标准和评价报告的改进建议;四是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是的组织实施。老师们争相发言,并结合教学实际,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专家们对“宜昌意见”非常重视,时而凝神倾听,时而参与讨论,有时也会围绕某一个问题和老师们反复论证,会场学术氛围浓厚。

  省教科院专家表示,在宜昌调研信息量很大,他们将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研究,对湖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价工作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和调整,使其更好地在我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命题和评价工作中发挥作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