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举办教师优秀美术作品展览

发布时间: 2018-09-1009:28作者: 钟维斌 张雪琴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促进学校美术教育教学与文化艺术的相互交流与共同提高,推动宜昌市美术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由宜昌市教育局、宜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由宜昌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宜昌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立师德 铸师魂”教师优秀美术作品展览从2018年9月8日至10月7日在宜昌市群众艺术馆二楼展出。

  本次活动共展出200幅优秀作品,主要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水粉,丙烯,版画等。参展者均来自该市一线的美术教师,还特别邀请了退休的美术老师。与其它美展不同的是,本次参展教师参展作品必须为“1+1”,即一件为教师本人作品,一件为本教师辅导的学生优秀作品,以体现教师岗位的特殊性和教育性。
  本次美展只是展现了该市美术教师快乐工作与幸福生活的一个方面。为了提升该市美术教师的专业素养,交流全市教师间的情感,享受快乐生活的终级目标。市教科院的美术教研员与全市的美术教师一道利用平时的休息时间,采取自愿参加,费用AA制的方式开展了“走亲戚  画宜昌”的室外风景写生活动。此活动已历时二年,走完了全市十四个县市区,画完了全市的山山水水,收获了情感,提升了素养,享受了快乐。
  该市教科院退休专家温新阶老师撰写的画展《前言》中这样写到时:“名公绎思挥彩笔,驱山走海置眼前。”这是李白赞美好友赵炎所作粉图的诗句,相信这次“立师德 铸师魂”优秀美术作品展览也会有让您赞不绝口的优秀画作,也会有让您流连忘返的意外惊喜。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