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中职教学工作会暨全省技能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9-1911:22作者: 李忠涛 通讯员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9月17日,宜昌市中等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会暨全省技能大赛动员会在该市教育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各中职学校的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和各高职院校中职部的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赵国英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会上,十所公办中职学校就本校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该市职教室主任周欣以《抢抓机遇 再提质量 打造职业教育发展高地》为题,总结了该市职业教育上半年工作成绩,布置了2018年下半年工作任务,并对全省技能大赛备赛与参赛工作进行了总动员。

  该市职成教科科长石希峰在讲话中要求各校,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我市中职学校办学的根本要求,打好职业教育提质升级攻坚战;要切实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全面推进内涵建设;要找准内涵建设工作的突破口,精准发力,抢占新一轮职业教育发展的制高点。

  赵国英就个人对职业教育的理解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该市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三点要求,要坚持方向,立德至上。他引经据典,阐述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在学生层面的要求,并强调,立德树人就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不以善小而不为,不求急功失大局。他强调,职业教育的核心关键词是职业,“工匠精神”的内涵之一是能够持续地、有节奏地重复干一件事,职业教育也要尊重教育规律,要从小事、小的方面改变做起,不追求急功近利;要严师出高徒,潜心育人才。

  赵国英还要求各校在工作中一定要依法行政,对于“三重一大”决策必须集体决定,对于招生、收费、报销、采购、职称评定、评先表彰等加强风险点防范,注重师生、校园安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