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0-1815:44作者: 郭军燕 通讯员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2018年宜昌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宜昌市外国语高中圆满落幕。今年的比赛参与面广,参加校级初赛和县市区级预赛的青年教师达7200多人,最终93名选手进入市级决赛。学科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今年共设有小学语文、初中数学、高中语文、高中数学、高中英语、高中物理三个学段6个学科教师参赛。此项竞赛是该市劳动竞赛项目之一,由该市总工会、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工会承办。参赛选手是年龄40周岁以下的该市青年教师。大赛分为校级初赛、县市区级预赛和市级决赛3个阶段,历时4个月,是该市教育工会系统组织的最具影响的一项赛事活动。

 

  本次竞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大赛进行全程直播,各地各校工会都组织教师观看大赛直播。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讲课选题现场抽取,教学预案现场设计、现场提交,并现场制作教学课件,而且只允许携带教材和一本相配套的教师用书,不得携带其它参考资料和电子资料。比赛过程中还要求选手从自我评价、问题反思和课堂重建方面进行反思,现场提交600字以上的反思材料。比赛期间,掀起了教学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大赛结束后,宜昌市教育工会还举办了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论坛,陈鹏等评委对大赛进行精彩点评,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谭小红等就教师专业发展进行分享。

 

  最终,经过决赛紧张激励的角逐,评出一等奖13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30名。猇亭区实验小学黄潇,该市十一中胡晓蕾,葛洲坝中学张媛,市一中杜艳丽、李智伟,葛洲坝中学张媛媛分别获得小学语文、初中数学、高中语文、高中英语、高中数学、高中物理竞赛学科一等奖第一名,被该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局授予“宜昌市青年教学能手”称号。

 

  此外,获得小学语文、初中数学、高中语文、高中数学、高中英语、高中物理竞赛学科一等奖的7名青年教师分别是枝江市石套子希望小学熊楚舒,市二十五中刘莹,市外国语高中王小悦、顾林娜、向静,夷陵中学卢宜诗,市一中贺飚。全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为市教育工会贯彻“立足工会、服务教育”这一理念的重要载体,辐射出越来越大的社会影响。

 

  宜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朱利民,宜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丰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并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