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加两地携手开展“空中课堂”网络研修

发布时间: 2023-11-1614:29作者: 雷鸣来源: 宜昌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浏览量:

  11月14日上午,宜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宜昌市第十六中学与加查县安绕镇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语文“空中课堂”授课与教研交流活动。来自宜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宜昌市第十六中学、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安绕镇小学的三位老师共同执教《藏戏》一课。

 

  “空中课堂”授课与教研交流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两地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课堂上,宜昌市的教师们通过丰富的教学手段,利用课件、实物展示、互动问答等方式,使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语文学科的魅力。安绕镇小学的师生展示了藏族文化藏戏的精髓与文化内涵。加查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宜昌市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领队高大权进行了讲话,他表示线上教育教学教研活动,让两地的教育资源真正实现了共享。通过空中课堂教学形式,发挥宜昌和加查教育资源优势,对两地多学科融合主题教学模式进行实践检验。

 

  在课后的教研交流环节,宜昌市与加查县的语文教师们围绕课堂教学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就如何提高学生语文素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两地教师们均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拓宽了教育视野。 

  此次网络研修活动由宜昌市教育局、加查县人民政府主办,宜昌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西陵区教育局承办。

 

  近年来,宜昌市依托智慧城市建设,构建教育大脑,形成“1平台+3领域+N场景”体系,推进教育数字化发展。宜昌市93%的义务教育学校达到现代化标准,建成智慧校园示范校110所。建成覆盖所有学校的教育专网,互联网总出口带宽达40G,全市班班通、录播教室、创客教室等成为学校标配,无线网络实现校园全覆盖。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