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正文

丹江口市举行首届体音美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9-2010:49作者: 刘洪伟 王金涛来源: 张家营小学浏览量:

    920日上午,丹江口市2018年中小学体音美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市思源中学报告厅开幕,本次技能比赛由丹江口市教育局主办,市教研室、思源实验学校承办。来自城区、江南、江北赛区的10支代表队共58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包括理论知识测试、专业项目、才艺展示,每名选手总计100分。录取名次与奖励按照个人全能(将个人各项得分相加,分体、音、美学科各取前六名,颁发证书),个人单项分(技能项目各取前三名颁发证书)。 

  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市城区、乡镇的代表队将参加知识测试、专业项目、才艺展示三个集体项目比赛;体育项目将通过理论考试、技巧、口令演练、跳绳和体音自选项目,展现选手水平;音乐选手比拼声乐、钢琴、弹唱、器乐或舞蹈等技能;美术教师接受色彩、素描、速写、美术字、毛笔字、中国画或水彩等基本功考核,赛场上的比拼将决定选手的名次和代表队的总积分,为此,各代表队选手个个精神饱满、信心满满。   

  据悉,本次技能比赛为全市体音美专职教师(含2010年以来全市招聘的体音美专业教师)。乡镇以协作区为单位、城区以中职、高中、初中、小学组为单位、中职组由汉江科技学校牵头,高中组由市一中牵头,初中组由思源实验学校牵头,小学组由徐家沟小学牵头,各组选拔出体、音、美教师各2名参加比赛。通过以教学“比武”促进日常教学“练兵”,大力提升体音美教学质量。同时,将从中选拔优秀教师参加10月份在我市举行的十堰市体音美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