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正文

通山县举行2018年科技创新成果展暨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9-2513:00作者: 华珊来源: 通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921日,通山县2018年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暨颁奖仪式在该县实验小学多功能会议室隆重举行。副县长张晓丹、教育局局长陈朝庆、副局长方彩琴、县科协主席徐起耀、副主席吉细满等领导以及全县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各校科技教师代表、受表彰的优秀科技教师及获奖学生等约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教育局局长陈朝庆主持。会议宣读了咸宁市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以及县级表彰决定,并为获奖师生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获奖老师和学生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就如何更好开展科技教育,如何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进行了交流学习。  

 

 

获奖师生表彰现场 

   张晓丹指出,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是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意义,希望广大青少年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为实现通山“山通水富,绿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通山实验小学校长翟爱青对该校近年来的科技教育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实验小学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把科技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寓教于乐,科普宣传与科技活动相结合,开设形式多样的兴趣班(如种植太空植物、小创客、机器人、七巧科技等)和丰富多彩的科技实践活动(如北斗领航梦想活动等),努力培养学生浓厚的科学兴趣,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科学调查研究方法,养成渴求科学知识、探究科学现象的好习惯,真正把“科学教育从娃娃抓起”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学生现场制作展示 

   会后,张晓丹一行参观了实验小学的科技教育成果展区,认真观看学生现场科技制作,特别对“北斗领航梦想”科技实践活动展区表现出了极大的欣赏与肯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