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正文

汉川市举办初中语文中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

发布时间: 2018-10-1919:48作者: 刘图彪  陈佩 叶会明来源: 汉川市刘家隔镇中心初中浏览量:

  1017日—18日,汉川市初中语文中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决赛在华中师大一附中福星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市环城片、西北片、西南片、襄南片和实验中学、华师一附中福星学校的15名优秀中青年教师代表片区(学校)参加了为期两天激烈的角逐。 

 

  此次教学比武由汉川市教研室具体组织,参加对象为全市初中语文青年教师,整个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由环城片、西北片、西南片、襄南片和实验中学、华师一附中福星学校六个片区(单位)分别组织,经过选拔15名教师参加了决赛。最后华师一附中福星学校杨毅老师执教的《散步》凭借独特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功底获得优质课竞赛第一名。 

 

  杨毅老师用一小段温馨的公益广告导入点出了“爱和责任”的主题。课堂教学教学流程清晰,他创意的提炼出三个关键词,即“我们”、“田野”、“散步”,循循善诱引导学生学习全文,课堂气氛温馨愉悦, 充分体现“以生为本”的课改教学理念。教研室汪宏主任点评道:“杨毅老师课堂充满了诗情,听课是一种美的享受”。 

 

  据悉,汉川市教研室组织此次初中语文生本课堂教学比武,旨在进一步落实“以生为本”的课改理念,促进全市初中语文“生本课堂”建设向纵深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