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陆市<正文

安陆市教育局认定36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18-07-2017:35作者: 柴安成 廖焕珍来源: 安陆市教育局浏览量:

   720日,安陆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公布了第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并进行了授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举办者代表签订了承诺书。全市共有36所民办幼儿园被认定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是指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开办的具有办园资质、面向大众、行为规范、收费合理、质量较高的民办幼儿园。2018年,安陆市教育局遵循“积极引导、自愿申报、市局认定”的原则,依据《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认定标准》,按照办园资质、考评等级、办园行为、办园质量、办园规模、收费标准等是否达标,对自愿申报的42所民办幼儿园进行评定,进行了为期10日的公示,最终认定安陆第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36所。 

  据悉,认定为普惠性的民办幼儿园,将享受政府财政补助(包括政府购买服务、减免租金和税收、以奖代补、派驻公办教师、安排补助资金、优惠划拨土地等),以及学前教育国家资助政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园长、骨干教师、保育员等从业人员还能参加国家、省、市三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免费培训。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则应主动接受审计部门的审计和教育、财政、物价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会计、资产管理和预决算制度,实行园务、财务公开,严格按项目和标准收费,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或捐资助学等费用,禁止以特长班、兴趣班等形式向家长乱收费。将建立监管机制,发现不符合认定标准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资格,停止并追回所享受的奖补资金和其他获益,在三年内不得再申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安陆市将继续加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认定工作,进一步提升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占比,尽量满足群众的入学需求,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推进全市规范性、公益性、普惠性学前教育体系迈上了新台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