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东县<正文

以赛促教 巴东县举行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416:37作者: 吴春平 向德位来源: 巴东县教育局浏览量:

 

    4月23日,来自巴东县中小学校的30名理科实验教师齐聚一堂,参加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经过紧张角逐,共有8名中小学教师脱颖而出,将代表巴东参加州级现场复赛。
  本次比赛旨在促进中小学教师积极开展实验教学探索和研究,进一步提升实验教学水平,更好地发挥广大中小学教师设计开展探究性实验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并为州级大赛选拔优秀选手。赛场上,每位选手都围绕实验教学目标、实验内容设计、实验方法设计、教学过程设计、教学反思与自我评价等要点,绘声绘色地讲解、规范熟练地操作演示,并注重实验创新及其在教学中的融合应用,很好地展现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
    实验教学说课比赛活动是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性比赛,通过层层推荐选拔,现场开展说课和实验操作,是对教师教育教学理论水平的一次集体检阅,又是对教师们备课、说课能力的分层培训。同时也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对促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普及、创新和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