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东县<正文

巴东县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509:46作者: 吴春平 陈世立来源: 巴东县教育局浏览量:

 

  “同学们,你们学校、教师有没有要求你们到指定书店或地点购买教辅资料?”5月24日,在巴东县官渡口镇火烽初级中学,巴东县督导检查小组正在对该校开展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督导检查。

  该项工作由县教育局、县文旅局、县市场督管局联合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问卷调查、师生座谈、现场勘看、查阅台账等方式,深入全县中小学开展为期一个星期的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学校是否存在“一科多辅”,学校、教研部门是否自编自印有偿教辅材料,学校、教师是否要求学生到指定书店或地点购买教辅资料等13个方面的内容。
  巴东县把教辅材料违规收费专项治理工作和清廉学校建设同部署、同安排、相结合,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销号,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县教育局联合文旅、市场督管等相关部门,持续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从严从实,真抓真改,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大力营造清朗教育环境,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