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100余所学校卫生健康工作接受“检阅”

发布时间: 2018-05-1610:25作者: 李智 白世玲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515日下午,丹江口市卫生监督局、市教育局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检查组深入该市中小学、幼儿园督查学校《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和《传染病防治法》落实情况。 

  督查组每到一所学校,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的形式,对学校教学区及生活区环境、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食品卫生、晨检午查、宿舍卫生等工作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督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日光灯的安装位置、肉制品采购索证、水龙头数量、学校卫生管理制度、晨检午查规范度、因病追踪记录等细节问题,作了详细的指导并现场下发整改意见书。 

 

 

 

  据了解,本次督查涉及全市百余所中小学、幼儿园,涵盖面广,在集中督查和问题整改工作结束后,将由市卫计局汇总分析,由市卫计局、市教育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通报专项整治情况,公布存在风险隐患及问题整改的学校及托幼机构名单。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管理,找不足,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建立起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常态工作机制,构筑牢固的学校卫生防护网,防范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