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百名幼师集中学“玩”游戏 ——丹江口市江南片区首届游戏活动片区教研如期开展

发布时间: 2018-06-2211:21作者: 白世玲 范飞 郑云锋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小游戏,有学问。用心学,必有成。”6月21日,近百名幼儿教师汇聚丹江口市六里坪镇,集中学习“玩”游戏,开展幼儿游戏教学研讨观摩活动。亿童教师学院讲师林涞翊、丹江口市幼儿园副园长王玮,针对幼师关注的“为什么这样玩?”“怎样玩?”等问题传道解惑,传经送宝,为丹江口市学前教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区域游戏活动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孩子们每天游戏、学习不可缺少的活动。本次活动观摩、研讨、讲座三结合,活动前,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幼儿园根据各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兴趣及结合主题教学内容,充分利用活动室、走廊和大厅空间,创设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区,并投放相应的活动材料。观摩中,老师们仔细倾听、细心观察、用心记录,孩子们则在自由、宽松的氛围中开心、自主地游戏。活动后,老师们针对观摩的情况进行评议,通过对活动的发起方式、活动的组织及活动的小结进行深入探讨,老师们对如何常态化地开展好区域活动、提升游戏质量有了进一步理解。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丹江口市教育局、亿童教师学院多次深入到六里坪中心幼儿园对区域环境的创设、材料的投放、游戏活动的开展进行一一指导。林涞翊老师主题讲座《创设引导幼儿主动的区域环境》,从情景性、支架性、秩序性三个方面,解决了老师们的共性问题——在区域活动开展中,孩子不想玩、不会玩、混乱玩的状况。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