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实验学校教改团队将“魅力教育”新理念送到丹江口

发布时间: 2018-12-1115:45作者: 张伟 苌晓昱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当下最好的教育需要构造一方池塘,服务孩子自然成长;点燃一束火焰,启迪孩子自己成长;敲打一块燧石,引领孩子自由成长;推开一扇大门,促进孩子自觉成长。”12月11日上午,在丹江口市一中报告厅里,北京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校长、全国著名魅力教育专家、全国著名物理特级教师曾军良正在与丹江口市300余名教师分享北京实验学校“魅力教育”新理念。曾校长幽默、接地气的报告,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报告会上,曾军良围绕“创建魅力教育、培育魅力人才”主题,针对当家基础教育中所面对的学生观、教师观、家长观、教育观、课程观、科研观、文化观、管理观等方面入手,诠释了当前教育的热点与难点问题,深入剖析,提出充分利用科学性调研方法,关注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终身发展能力的培养,创造适合孩子发展的最好教育,努力为孩子最好的未来奠基。从而实现素质教育与升学教育的完美结合,实现每一个学子的低进高出与高进杰出,实现孩子今天的成长与明天的成才相统一。
曾军良在丹江口市一中报告现场
  据悉,北京实验学校是一所集幼小初高于一体、十五年一贯制的公立示范学校,是北京市十五年一体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学校。近年来,在全国著名魅力教育专家、特级校长曾军良校长的卓越引领下,以“魅力教育”为特色,致力于创办“孩子向往、教师幸福、社会满意”的魅力学校,探究幼小初高可资借鉴的普适规律,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为学生的终身发展与幸福发展奠基。
  12月9日,应丹江口市教育局邀请,曾军良率领的专家团队莅临丹江口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专家团队先后来到六里坪镇、习家店镇、丹江口市一中等地考察指导工作。通过专题报告,先后与700余名教师们分享“魅力教育”新理念,并指导教师开展魅力课堂教学。
  为了让丹江口的教师们能够将“魅力教学”理念与自己课堂教学结合起来,专家团队成员还细心指导家店镇年轻教师胡金慧、黑志琴、袁治亮分别讲公开课,课后对如何从设置教学梯度、控制教学节奏、转变教学习惯等方面就开展魅力教学进行了指导。
    活动中,专家团队还深入丹江口市中小学、教学点、幼儿园进行考察,与师生交流,了解南水北调水源区教育现状,为进一步加强两地教育对口协作奠定基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